首页 > 资讯信息 > 资讯信息

哺乳犊牛的饲养管理建议方案

作者 :

2021-10-14 15:26:16

哺乳犊牛的饲养管理

犊牛出生3日龄以后进入常规哺乳阶段,哺乳犊牛的培养目标为:健康的瘤胃发育和粗饲料转化;预防消化道、呼吸道疾病,成活率≥95%;平均日增重≥800g;断奶时体重为出生重2倍以上;体高≥90cm。犊牛哺乳期一般为60日龄,培育方案分全乳培育方案。

微信图片_20211014152645.jpg

全乳饲喂方案

全乳培育犊牛是指整个哺乳期间犊牛饲喂的营养主要是鲜牛奶,每天哺乳量为体重的8%~10%,哺乳期一般为60日龄。

01.jpg

  60日龄培育标准(单位:kg)

02.png

 

饲养管理要点




(1)一般管理 哺乳期犊牛管理一般要做到“五定”、“四勤”和“三不”,即定质、定量、定时、定温、定人、勤观察、勤消毒、勤换褥草、勤添料、不混群饲养、不喂发酵饲料、不喂饮冰水。
(2)防寒保暖 犊牛从舍内转移至舍外时或是在冬春寒冷季节里,应适当采取防寒保暖措施,减少应激。
(3)环境保护 犊牛的生活环境要求安静、清洁、干燥、背风向阳、冬暖夏凉。
(4)饮水控制 犊牛每次喂乳1~2小时后,喂饮适量温水。开始应人为控制饮水,以防涨肚,7~10日龄后逐步过渡到自由饮水。控制饮水时,每天饮水次数与喂奶次数相同。夏季饮水量应从0.5kg/次逐步增加到1.5kg/次,温度从30℃逐步降低到15℃;冬季饮水量从不给水逐步增加到1.0kg/次,温度从35℃逐步降低到15℃,以适应自由饮水,防止发生下痢。
(5)去角 犊牛在2~5周龄时应去角。过早应激过大,容易造成犊牛疾病和死亡;过晚角基生长点角质化,容易造成去角不彻底而再次长出。现常用的去角方法为药物去角(去角灵)。
(6)断奶准备 严格执行犊牛饲喂标准,60日龄结束哺乳期,当犊牛连续3天采食颗粒料达到1~1.2kg时可进行断奶,断奶时测量体重后转入断奶犊牛群,也可在原处饲喂1周,做好断奶阶段的过渡饲养。

 

西安市未央区文景路凤城十路圣朗国际2001     

电话:029-83667783     
邮箱地址 :xaapavip@163.com 版权所有: 西安鑫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     
©2016陕ICP备13010232号      技术支持:云驰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