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资讯信息 > 资讯信息

酵母护肤的真相

作者 :

2021-09-10 14:47:52

 提到酵母护肤,首先会被大家想起的一定是SKII吧,确实,铺天盖地的广告里提到的PITERA,就是一种酵母滤液成分的名字。随着大家对酵母护肤效果的肯定,也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添加这类成分。但是也许大家细心一点就会发现,带有酵母二字的成分有许多,产品的价格也有很大差别,那么他们究竟有什么不一样,又为什么会有那多名字呢?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的聊一下酵母护肤的真相。

 
首先,护肤品里用到的酵母和做面包的酵母不一样,TA是死的。不论品牌商怎么宣传他们的活酵母,事实上,添加在产品里的,只能是死的。不然大家想象一下,酵母菌是会繁殖的,一瓶活酵母,从生产出来到被消费者购买回家,那根本不是护肤品,而是满满一瓶菌了。这种微生物含量,是绝对不会通过检验的,所以活酵母那只是一个噱头。只有在被提取成护肤成分前,TA才是活的。
那么这些酵母来自于哪里,又为什么会有护肤的作用呢
 
简单的说,酵母是一种真菌,护肤用的提取物大多数都来源于酿酒酵母,比如SKII神仙水的半乳糖酵母样菌发酵产物滤液,FRESH红茶面膜的酵母菌发酵产物滤液,CHANEL山茶花眼霜里的啤酒酵母菌提取物。而大名鼎鼎的雅诗兰黛小棕瓶和兰蔻小黑瓶,则和花萃泉的玉见一样都用了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。
从这些成分的名字也可以看出,我们并不是直接用酵母菌来护肤,而是通过了人工的技术处理,才能让TA具备了皮肤所需要的功效。
在人工处理的方式上,使用的最多的是以下2种酵母成分:
1.酵母溶胞产物提取物
这种方法,是通过破坏酵母细胞壁,过滤其细胞液,从而提取到具有护肤价值的成分。其富含氨基酸,维生素,多糖,核酸和矿物质。
2.酵母发酵产物滤液
也就是酵母发酵时产生的排泄物,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酵母种类及不同的营养及应激条件和营养,得到不同的酵母滤液提取物。也就是使用了酵母培养后拉出来的东西,或者说是酵母的洗澡水。SKII的神仙水用得就是这种。
 
很难说究竟以上哪一种对皮肤的功效更大,但是喜欢看成分表的可以注意一下,酵母滤液的含量越靠前越有效。而提取物更有浓缩的意思在里面,所以只要不是排在香精和防腐后面,就能发挥其功效。
 
所以同样标榜自己含有酵母成分,但真正的含量多少,也决定了其售价是否合理。如果硬要拿一个排在前5位的和一个排在末位的产品作价格对比,即使用的酵母成分完全一样,也不能代表便宜的那个是良心商家。
 
说了那么多,也许有人还没搞清楚大热的酵母成分的效果是什么
 
其实TA的主要功效就是促进代谢,所以可以加快自我修复,改善粗糙,毛孔,暗黄,老化等现象,保持肌肤的活力。那么这些功效说到底有没有根据呢?
 
其实早在2009年,国外就已经通过志愿者测试,得出了使用含酵母菌成分的护肤品,能够显著改善皮肤粗糙度和亮白度的报告。
而在2011年,则由日本科学家在小白鼠身上实验后,获得了酵母菌成分能够降低黑色素,同时阻止水分流失,改善皮肤容易过敏的数据。
在同一片花瓣上进行测试,单纯的水只会停留在表面,而添加了酵母成分后,则被迅速的吸收了。足以说明,TA的促渗透能力是十分强大的。如果在酵母成分的配合下,产品还添加了其他的有效成分,那么皮肤对这些成分的吸收能力也会大大的增加,效果自然更好。
 
不过虽然酵母又好又安全,还是需要提醒一下那些动不动就过敏,或者过敏还在进行中的人。
 
在过敏彻底好的半年内,不要使用任何含酵母成分的产品。因为TA的渗透能力太强,如果又遇到良心商家料放的很足,浓度比较高的话,就容易出现不耐受反应,出现例如发红,出疹,瘙痒这种情况。

西安市未央区文景路凤城十路圣朗国际2001     

电话:029-83667783     
邮箱地址 :xaapavip@163.com 版权所有: 西安鑫汉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     
©2016陕ICP备13010232号      技术支持:云驰科技